花疯子

当他们穿越到了角色身上…②

·开启上学模式…可能之后两天就不是日更了。


晚上,吕鋆峰半躺在床榻上,头随意的靠在墙头。雪白色头发的兔耳少女就站在床的另一头,身子懒懒的倚着墙。

“陵光现在去了哪里?”

“这具身体的原主人吗?不知道,他可能是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了,也可能暂时死了...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的意思是因为你的到来,他的意识可能暂时沉睡了,还在这具身体里面,等你回去了,他就会再度醒来。”

“哦。”

“哦对了,我好像没按照剧本演诶。”吕鋆峰突然想起了什么,身子向前探过去,“篡改历史会出事吗?”

兔耳少女摊手摇了摇头:“还是要等我回去再翻翻图书室的资料。”她眯着眼睛一笑,然后直起身,朝外面走去,“我先走咯~”但走到一半脚步一顿,又头也不回的留了一句:“我曾经接触过几个穿越到古代的,他们都是以不改变历史为前提成功穿越回来了,所以...”

“暂时还是不要改变历史为好。”

瑶光原本只是一个依附于天璇边境的小国,百姓们安居乐业,平静的生活在天下共主的管理之下。然而天璇国国主在早些年就开始窥视着天下共主的位置,不仅自立成国还总是故意不向钧天进贡。而天璇国现任国主陵光王更是派出了自己的心腹去刺杀天下共主,同时还派兵攻至瑶光王城。

吕鋆峰蹙眉,这是让他继续攻打瑶光的意思吗?

他还记得几个小时前在大殿上派使臣前去瑶光并下了退兵二十里的命令,那些大臣都跪下喊着“王上圣明”,连魏玹辰看向自己的眼神都有了些欣喜之色,他若是再度反悔岂不是出尔反尔了?

他当晚带着疑虑昏昏沉沉的睡去。夜半时分他做了梦,触目所及之地一片火光血海,一袭红衣青年立于火海之中,箫声四起。那人突然回过头,清亮的黑色瞳仁不带任何感情看向他,耳边原本动听的箫声也变得刺耳无比,旋律诡异至极。待他捂住耳朵缓过神来的时候,红衣青年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面前,箫直指他的脖颈,一柄短剑从箫中冒出,刺破了他脖子上的皮肤...

“王上,王上?”一只手在吕鋆峰的额头上轻轻碰了碰,感受到手掌温度的吕鋆峰也从梦中惊醒,后背几乎快要被冷汗浸湿。

慕...慕容黎?那应该是陵光做过的梦吧...吕鋆峰心想,手抚上脖颈,那里什么伤也没有。

“王上可是身体有不适?”身边关切的问候唤回吕鋆峰的意识。

“魏...魏丞相。”吕鋆峰见是熟人,紧绷的身体有些放松下来,“有什么事吗?”

“王上,裘振回来了。”

吕鋆峰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未清醒的大脑在疯狂梳理信息,片刻后才惊讶的抬起头,“裘振回来了?!”

魏玹辰点了点头,吕鋆峰也不耽搁,起身便向外走去。

“诶,王上,先梳洗打扮啊——”

按照进度,今天一天都是举国庆典的日子,这本来是要为前去刺杀共主的裘振安排的,在天璇王还是陵光的时候就已经下令布置了。陵光王,会在这一天完成庆典祭祀仪式。

而裘振,会在仪式中自刎而死。

绝对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吕鋆峰的眉头紧皱,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

不管是裘振还是慕容黎,都不能让他们去承受接下来该发生的事。

王城中心。

这次的祭天仪式正如以往每年岁末的祭天仪式一样,在王城中心搭建好了一座高台,朝臣们三五成群,站在周围小声低语。

“王上到——”清亮的嗓音仿佛具有穿透力一般,令在场的文武百官都安静了下来,偌大的广场顿时鸦雀无声。

吕鋆峰依旧穿着紫色华裾,但比之前的任何一件都华贵许多。几名重臣簇拥着他,稳步向高台走去。吕鋆峰眼睛朝外一撇,便看到裘振站在不远处,被一个内侍拽住了衣服。

吕鋆峰也几乎在同时朝他走去,但被魏玹辰抢先两步挡在了面前:“王上,庆典祭祀为重,其他事宜等祭祀完天地再说...”

吕鋆峰心里着急但又没法表现出来,只能紧张地朝裘振那儿看过去一眼,便再次向高台上走去。

祭天仪式的内容他昨晚已经向兔耳少女询问过了,所以现在做起来并不困难,无非就是烧些名贵香料再念些祝祷句子,最后上三炷香。吕鋆峰将那三炷香举过额头,心里念念有词的却都是关于裘振的安危。

魏玹辰见他已上完香,就展开手中的绢帛,扫视了一圈台下的人,朗声念道:“自先王立国以来,国运昌隆......”

怎么办怎么办,魏丞相念完了他该让裘振上来听封了,听完了他就该掏匕首自杀了,我该做些什么才能改变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吕鋆峰内心焦躁不安,魏玹辰说的什么他也没听进去。

“裘振,乃我天璇国士,对陵水之战有不世之功。”魏玹辰念道,“请裘振上前听封。”

吕鋆峰一抬头,见所有人都在看着他,只得走上前背台词:“裘振...裘爱卿为陵水大捷,建下不世之功,兹封为陵爵,赐食邑万户。”

“王上!”裘振果然惊讶的抬头,马上推辞道,“这等封赏,罪臣万万不能领受。”

是啊我也不想给你封赏这王我也不想当了咱俩回山里好好过日子成不。吕鋆峰在内心疯狂吐槽,而一旁的魏玹辰见他没说话,以为王上生气了,连忙对裘振说:“裘将军就不要推辞了,您是天璇一等一的勇士,无论什么样的封赏,您都担当的起啊。”

“王上还打算,封您为上将军呢——”“咳咳咳!”吕鋆峰大声的咳嗽了起来,魏玹辰以为陵光又要像上次那样晕倒,连忙扶住了他。而裘振也是双膝跪地,面色凝重:“王上,罪臣不过一介死士,不求高官厚禄。而启昆此人并非暴虐之君,若非他以平叛之名,一路攻至陵水畔,臣也不会出手致其于死命......”

“当日,臣原是想玉石俱焚,不想启昆弥留之际,放我回来向王上复命...”裘振说完此话,小心的抽出藏在袖中的匕首。而吕鋆峰看到他这一举动,内心顿时警铃大作,想也不想的提起脚边碍事的衣料跑下高台,挥手打掉了裘振手中的匕首。

去他的尽量不要改变历史,老子现在只想救人!

所有人都被这一眼前的景象弄得惊呆了,谁也没想到裘振会拒绝陵光王的奖赏如此的斩钉截铁,也没想到陵光王会突然从高台上毫无形象的跑了下来。

而裘振也没想到陵光会搞这么一出,只见陵光将他从地上拉起来,双手抓住裘振的肩头晃了晃:“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事的!”话说裘振到底为什么自杀来着?吕鋆峰也没有想太多,只想让面前的人远离任何能致死的凶器,“不管怎样,我是不会让你死的。”

说完他朝身后的人挥挥手:“你,还有你,对,你俩过来。”那两个被点名的侍卫一脸茫然的从高台走了下来,“把裘振给我随便关哪个屋子里,好生伺候,重要的是不要让他碰到任何利器!”

“王上!”被两人抓住的裘振挣扎着,“罪臣只是不想让您背负刺杀天下共主的罪名啊!”

吕鋆峰朝那两名重臣一甩袖摆示意他俩赶紧把裘振带下去,至于裘振说的啥他权当没听见。

此时魏玹辰见闹剧已经收场,也从高台上走了下来:“王上,这祭天仪式...”“就这样结束吧,反正裘振已经被带走了,再举行也没有什么意义。”

“至于这刺杀天下共主的罪名...一人做事一人当,是我下令派他去刺杀的启昆,那么启昆理应是我杀死的,这罪名便由我一人承担!”

此言一出,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魏玹辰。他神色慌张跪在地上,手还微微发抖,一边磕头一边说:“王上您...您是一国之君,怎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啊,您要是承担了这种滔天的罪名,天璇国该如何存活啊!”

他说完,其他的大臣也纷纷跪下:“王上万万不可!”

吕鋆峰不忍心看见魏玹辰这样,走过去将他扶起:“您别这样,刺杀天下共主的事我会想办法处理的。”他嘴上安慰的话说个不停,但内心早已惴惴不安。

那个时空管理员, 你赶快出来啊,这种场面我怎么应付得了......

结果就在下一秒,周围的人像被凝固住了一般,动也不动。从远处走来一人,身形熟悉,依旧是这两天时不时会出现的那个时空管理员。

“哇,说曹操曹操就到啊。”

兔耳少女揉了揉太阳穴:“唉书看的有点多差点儿没感觉到你叫我。诶对了,我这次来是要告诉你一件事的。”

“什么事?”

“此次因时空异常穿越的,不只有你一人。”

“我能力有限,传送时空的能力只能用一次,所以必须要将穿越时空的人全部找到,我才能一次就将你们都送回去。”

“而且这边的时空和你们那边的时空,时间流逝的快慢是不一样的。那边的时空过去一天,这边的时空就过去一年了。”兔耳少女歪头看向吕鋆峰,“你懂我的意思吧?”

听她讲话的吕鋆峰将胳膊随便搭在身边一个重臣的肩头上,身子一半的重量都倚在上面。听完一席话后表情变得懵懵的,一时没消化完信息。

兔耳少女见他没反应过来,就走过去拍拍他的肩:“回去再慢慢消化吧,我先送你回去...至于这些人,他们的记忆我就小小的篡改一下~”

下一秒,吕鋆峰就发现自己又跟穿越了一样,坐在了陵光的床上,而其他人...不知道去哪儿了。

“王上,您醒了?”魏玹辰不知何时走了进来,吕鋆峰见是他,摆了个手势让他免礼:“您有什么事?”“回王上,老臣新近刚认识了一位晚辈,能文能武,棋艺也很佳。王上若是不想出去,不如便让他在此陪您手谈一局,如何?”

魏玹辰话音刚落,一人低着头从门外走了进来,到了魏玹辰旁便朝吕鋆峰跪下:“叩见王上。”

“起来说话。”吕鋆峰目光扫向他,说道。结果那人刚抬起头,吕鋆峰就差点儿没忍住,一声“赵志伟”堵在嗓子眼,不知当讲不当讲。




评论(8)

热度(9)